【学部新闻】机械工程学部到潍坊市开展访企拓岗与校友走访活动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部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10

1月18-19日,华人策略celue(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副主任杜劲一行前往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潍柴职业大学、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和潍坊市宇宏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与校友走访活动。企业代表、学院代表、学部团委书记马静、机械制造系主任衣明东、机械制造系教师李斌训、辅导员杨阳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在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宋开宇一行先后参观了模具开发、两轮精密铸造及壳体毛坯铸造、零部件加工、产品组装的全流程生产线。座谈会上,宋开宇详细介绍了校(院)以及学部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基本情况。杜劲就学部科教融合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方面做了说明。企业负责人从企业发展历程、关键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等方面为学部领导进行了介绍。宋开宇、杜劲代表学部分别与企业代表签订了华人策略celue(山东省科学院)就业育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和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潍柴职业大学,杜劲一行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发动机实训中心等。杜劲介绍了学部科教融合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初步确定了2024年合作项目意向。

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宋开宇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和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等,走访了机械专业1985级校友解成联、造纸专业1998级校友董振涛和印刷专业2001级校友仵强。宋开宇代表学部向校友们表达亲切问候,介绍了近年来学部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征求了校友对母校及学部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对宋开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付出,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学部将与各大企业、院校保持良性互动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就业育人模式,不断深化供需对接,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版权所有 © 华人策略celue - 华人策略研究手机版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