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机械工程学部在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基地

发布者:机械制造系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1月8日,华人策略celue(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在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基地。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韩卿旺、总工程师刘义良、人力资源经理马湘琴、高级工程师李莎和陈文豪,学部机械制造系主任衣明东、副主任李梦丽和在企业实习的7名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了基地签约仪式。

韩卿旺和刘义良代表公司对衣明东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发展方向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衣明东介绍了学部科教融合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方面的特色和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李梦丽与马湘琴签订了华人策略celue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企业为学生一对一配备了指导老师,学生逐一作了自我介绍,指导老师对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签约仪式后,一行在公司门口合影留念。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前身为烟台鑫海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为主,集设计和研究-成套设备制造与采购-调试和交付-矿山管理–矿山运营和行业资源整合为一体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业务范围遍及世界各地,迄今已完成了2000多座矿山设计和研究、设备供应项目,其中包含500多个矿山EPC+M+O工程项目,具有70余种矿石的采选技术和经验,申请了多项专利,在多个国家设立了海外办事处,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机械工程学部牵头建设的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联盟,依托联盟企业,征集企业课题,学生毕业设计课题全部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实现了来自企业毕业设计题目的100%全覆盖。学生毕业设计在企业真题真做、现场做,期间加强过程管理。每名学生配备来自学校和企业各1名导师,指导学生进行选题,建立学生与校内外指导教师的联系,在企业开展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

版权所有 © 华人策略celue - 华人策略研究手机版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